春茶游游

挂了的不用找我 不会补了 已退圈

鑫我|可以给我一杯瑞幸吗01

*连载 勿上升真人

*年龄差 含文我








茹梦楠在S大门口急得团团转,周围路人诧异的眼神几乎要把她看穿。两道旁一地翠叶,树影斑驳,昨夜下了下雨,整个校园像是沉入过海里又被打捞起来,即使温度极高但干燥的空气里还是夹杂着露水的清新。

 

最近刚入坑瑞幸咖啡,茹梦楠感觉自己一周不喝一次瑞幸似乎就会去世,每周必须摄入咖啡因,着着实实上了瘾。谁知瑞幸外卖配送范围十分刁难,正好卡在她家那就无法配送。于是思来想去她在地图上搜索店铺,发现自己家后面的S大旁就有一家瑞幸咖啡。

 

茹梦楠仿佛看见了救命稻草,手机立刻下单了之后如释负重般揣着钥匙骑上小电驴悠哉悠哉地往S大去。结果到了校门口才发现——店铺在校园里面。

 

可茹梦楠并不是在校大学生,她只是一名被功课压榨、趁着周末出来喘口气的高三党。望着S大恢弘的牌匾,她此刻焦灼不安。

 

最好的办法似乎就是求助有学生卡可以进出的在校生帮忙拿出来。可是茹梦楠睫毛扫来扫去,上看下看,路过的每一个人不是拿着书神色匆匆,就是拿着电话眉头紧皱。她险些忘了S大可是市里排名前几的大学,谁会有空停下来帮她去拿一杯咖啡呢?

 

取餐提醒已经过去了十几分钟。茹梦楠望梅止渴,盯着手机页面里广告吞了口唾沫,在播出第n个电话想询问店铺能否帮忙的但没有人接之后,她毅然决然和保安大叔说明情况求他放自己进去。

 

彼时保安大叔正看着手机喝茶,眉毛一动不动,抬起眼皮上下打量了一下茹梦楠。“非在校生除非有在校生的申请,否则是不能进去的。”

 

茹梦楠急得跺脚。按理说这杯咖啡她可以不要,但是钱没法退回来啊!对于苦命的高中生来说,十块钱都是一笔巨资,更何况二十块。

 

走都走到这了,不如搏一搏,单车说不定变摩托。在她再三的恳求,并保证自己拿完咖啡立马就回来之后,保安大叔因为收到了其他任务才不得不同意茹梦楠的请求。

 

茹梦楠跟着其他学生踏入校园的瞬时,她感受到了别样的氛围。和梦中的大学一样,有林荫小道,有充满欢呼的球场,也有漂亮的教学楼。她每每转头观望路上的每一位行人都好似在观察什么有观察价值的事物,亦或者从未见过的一种身份。

 

奇怪的是,这种身份实际上并不罕见,但是处于这样的一种环境下,在她的眼里变得尤为突出。我的大学生活也会是这个样子吗?茹梦楠在心里想。

 

她脚步逐渐慢下来,身旁的许多人与她擦肩而过,没多久自己竟成为稀稀拉拉的人群中的最后一位。想到的咖啡她还是加快了速度,四处寻找着店铺的位置。

 

球场很大,以至于茹梦楠进入校园后身旁一直都能看见拿着篮球的男大学生,走了十分钟也还是没有走出去。她没忍住往那边瞧,莫名的吸引力让她心里产生一种无形的落差,可又为此满足。

 

走路不看路的结果就是,会撞上人。

 

不过也并不算撞上。茹梦楠反应过来的时候鼻尖只是轻轻擦过男人的衣领,险些整个人贴上去了。她微微鞠着躬,慌慌忙忙地点头道歉,推搡中才看见男人的面庞。

 

阳光很巧妙地在他脸上勾勒出轮廓来,面庞有些削瘦但并不影响五官的美感。双目长而狭促但有神,瞳膜在日光下颜色恍然,睫毛翘得过分,嘴唇也是饱满红润。

 

茹梦楠在心里一惊,脑子里冒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苏神降临了啊!但她同时也发现,无论从哪个角度,都能看出他的焦急。

 

茹梦楠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对待这种情况,一直低着头表示自己不是故意的。直至男人凑上来弯腰看茹梦楠,手里的书本被托了托。细腻的嗓音如洪水般,在嘈杂的环境里茹梦楠却听得格外清楚。

 

“同学,你知道B9栋在哪里吗?0224是在几楼啊?”

 

茹梦楠石化在原地,手指硬生生被她在身后抠出几个倒刺。她没来得说话,但身体比大脑快一步做出反应,指了指自己刚刚来的那个方向。

 

“谢谢。”男人顺着茹梦楠指的方向头也不回地走了,只剩她自己愣在原地不知所云。开什么玩笑,进来的时候校门口旁边就一栋楼,茹梦楠还特意看了立牌上面写着行政大楼。不知道男人要去哪,但那肯定不是教学楼。

 

茹梦楠头疼欲裂。看见帅哥就失去理智的行为说出来能被朋友笑一整天,还顺带给人指错路了。她真想一刀把自己手指头给砍了。

 

路程坎坷,茹梦楠在找到咖啡店铺的时候里面几乎没什么人,她轻轻松了口气。服务员有些为难,说因为等太久奶油已经都化掉了。茹梦楠深知是自己的原因,也没再纠结,拿过咖啡冰块都已经融了一半。

 

她百般无奈地拿吸管搅着瓶底的椰浆,白色很快就消失在浅棕色的大洋里,水珠像玻璃小球一路滚着滴到地上。茹梦楠转身刚准备走,门口走进来一个人。

 

茹梦楠抬眼看见他,巴不得钻进地缝里——是刚刚那个问路的男人。

 

显然男人也看见了茹梦楠,他一脸忧愁地夹着书,眉毛似乎从刚刚就没有抚平过。茹梦楠找不到地方躲,牙齿都快把纸吸管咬出个洞。只见他歪了歪头,似乎连脚步都带着责怪的意味,径直走到茹梦楠面前。

 

“同学,你不认识路的话也别乱指行吗?我好不容易坚持攒起来的学分,今天又扣没了。”说罢,他把文件摔在旁边的木桌上。

 

茹梦楠心惊胆战,颤颤巍巍地开口:“没找到吗?”她说完后立即后悔了,男人也是一脸不可思议,站在茹梦楠对面,眼眸里带着恼怒:“你觉得呢?”

 

“.......”茹梦楠抓着咖啡双手垂下,咬着嘴唇想上前道个歉,她刚抬头望向他,服务员叫号便把人喊走了。潜意识里告诉茹梦楠快跑,于是乎,她落荒而逃出了咖啡店。

 

未曾想男人紧随其后,穷追不舍地跟在她身后。茹梦楠没想过自己买杯咖啡还能摊上麻烦,只得悻悻地转过身同男人道歉。“那个,对不起,其实我不是你们学校的学生,刚刚给你指路只是条件反射....”

 

男人听闻挑眉:“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那你怎么进来的?还买咖啡。”

 

茹梦楠从未如此难堪过,只好说自己手机点单点到学校里来了,求着保安放她进来的。男人在头顶“噗呲“一声轻笑,茹梦楠猛地抬头对上他的眼,心里仿佛遭到重重一击后又被蜜碎包裹缠绵。

 

“对不起啊,当我欠你个人情吧,我下次请你喝咖啡。”茹梦楠诚恳地掏出手机准备加微信,忽然发觉男人好像也没说什么。但出乎意料的是,下一秒对面递出二维码,男人嘴角几乎是不可见地上扬。“加吧,下次等你补偿。不过学分可是什么都换不回来的。”

 

茹梦楠点头如捣蒜,嘴里喋喋:“是的是的,谢谢谢谢。”

 

身后被好几双眼睛盯着,慌忙择路逃跑的时候她恍惚听见风旁的声音,路人们都在讨论刚刚那个女生居然加到了微信。



 

丁程鑫抱着文件夹几乎是撞开宿舍的门。严浩翔正坐在旁边打游戏,嘴里嚷嚷个不停,丁程鑫捏捏眉骨,嫌吵,便上去把他耳机摘了下来。

 

严浩翔一边忙着观看局况一边转头看丁程鑫,脸上还摆出献媚的笑容:“诶,丁哥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丁程鑫微恼,拉开凳子准备打开笔记本把作业写完,眼皮抬都没抬一下。“没去上课。”

 

隔壁的人几乎是从凳子上摔下来的,耳机里面穿出来“Defeat”的声音,在安静得只能听见呼吸的宿舍十分响亮。严浩翔此刻坐在地上,两只眼睛瞪得老大。

 

本来让丁程鑫帮自己答到来着,结果丁程鑫没去上课让他欲哭无泪。本来就是麻烦丁程鑫,也不好意思责怪,于是就捂着自己那颗滴着血的心坐回椅子上,游戏也玩不下去了,用余光悄悄瞄丁程鑫。

 

“是怎么了...?“他小心翼翼地开口,但是丁程鑫却忽然发出一声轻笑,严浩翔看见他拿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见丁程鑫没搭自己腔,也只好不再提,跑回微信上思考这学分怎么办。

 

丁程鑫垂下眼睑。研一新学期刚开始学分就扣了一半,若非对这么大的学校不了解,也不至于造成现在这样的局面。

 

他看着对面发来的“对不起”占满了整个屏幕,虽然丢了学分心里不是滋味,但其实自己也有原因,不能全怪别人。没多久,他悄悄勾起嘴角,眼角眉梢都往上挑,双眼的邪魅快溢出来,活像只狡黠的狐狸。

 

丁程鑫抓着手机走到宿舍走廊外面给对面发语音,语气里带着嗔怪,听着让人心痒。“想要补偿我?嗯当然可以咯,让我好好想想....”他刻意停顿了一下,对面态度特别诚恳说别太过分什么都行!

 

丁程鑫愣怔,一时间还真想不起来自己有什么是需要别人帮助的。“等我想到再告诉你吧。”

 

茹梦楠捧着手机在房间里打滚,脸埋进被窝里只露出一双眼,她看了眼旁边空瓶的瑞幸,叹了口气。不过仔细回想起来,男人确实帅气,眉眼都清秀,眸子仿佛会勾人。

 

加了微信之后才知道他叫丁程鑫,茹梦楠打开他朋友圈只能看见一些风景照,唯一一张自拍是半张脸,阳光把整张脸的特点都勾画得特别清楚。她转转眼珠,似乎微信挺难加的,该不会让她碰上高岭之花了吧?

 

结果看对面说想不到补偿,就意味着这事得拖到以后,她又改变主意了,该不会是敲诈勒索吧。她晃晃脑袋,也不过是教学楼都不知道在哪的大学生罢了。

 

“你很喜欢喝瑞幸?”丁程鑫忽然说。茹梦楠抓着手机打字也磕磕巴巴地:“一半一半吧,也没有很喜欢,就是今天第一次点单点家旁边的咖啡店....”

 

……

 

丁程鑫看着word文档,见屏幕底下微信跳动了一下,打开却发现是系群,下个月的联谊活动宣传得沸沸扬扬。他忍不住扶额,虽然是只有一个晚上,但一个晚上他都能写五篇文章作业了。

 

严浩翔正对着镜子带毛线帽,哼着小调心情似乎格外的好,丁程鑫撑着脑袋调侃道:“怎么丢了学分还能这么开心。”严浩翔呲牙,竖起食指在嘴边,丁程鑫一看就知道他是找到新乐子了。

 

他随手抓起椅子上的抱枕朝严浩翔砸过去,严浩翔边躲边往门口跑,抱枕与他擦边而过。“大热天带毛线帽,热不死你!”

 

待丁程鑫写完作业打开微信才注意到茹梦楠的信息,几行字让他不敢相信自己是不是看错了。

 

“下次想喝可以找你帮我拿吗?”

 

茹梦楠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的时候已经没法撤回了,丁程鑫一直不回信息怕是生气了,在心里祈祷了万千遍希望他别让自己干太过分的事,对面就回复过来:“你觉得呢?”

 

又是这句话,估计就是不行吧。“看你表现。”丁程鑫又说。

 

茹梦楠沉默了,为什么帅哥性子这么古怪啊。“谢谢。”她只能这么回。

 

丁程鑫没意识到自己已经笑得不成样子,手捂着嘴,眼睛笑成一条缝,亮晶晶的。猛然间愣住发现自己嘴角有些莫名其妙,于是硬生生冷下了脸,转头看了看周围才想起来宿舍没人,又埋头赶作业去。

 

茹梦楠回学校都是愁眉苦脸的,朋友问她怎么回事她想来想去也只能说是摊上麻烦了。“帅哥的麻烦能算得上艳遇吗?”

 

她讲述了来龙去脉,还给朋友看了丁程鑫的照片。然而朋友没有想象中的大吃一惊或是大喊“茹梦楠你艳福不浅啊!”这类的话,而是紧紧盯着丁程鑫的照片陷入了沉思。

 

“怎么了?”茹梦楠有些紧张,手指攥着衣角。朋友摇摇头,只是说觉得这个男的好眼熟,好像在哪见过。“或许是大众脸吧…”茹梦楠尴尬得耳根泛红,赶忙把照片收了起来。

 

她没再多想,和丁程鑫也没有什么必要的联系。只有某个工作日晚上,丁程鑫忽然和茹梦楠发微信说要她去书店那边买章鱼烧送来S大。

 

茹梦楠没猜错,真的拿她当奴隶使了。可惜是工作日,她学习忙没有空,只得说抱歉。丁程鑫反问,你不是说别太过分什么都能做吗?这个不过分吧。

 

茹梦楠握紧手机:“我在学校,走不开,晚上住宿舍。”这回到丁程鑫疑问了,他想起来还没有询问过茹梦楠的年龄,当初见到的时候想当然认为她是其他学校的大学生,这件事便也被抛在脑后。

 

“我高三....”

 

丁程鑫看见这条信息的时候含在嘴里的水差些喷出来,最后呛到气管发烫。严浩翔刚从床上爬下来,问他咋了。丁程鑫摇摇头说没事,逼迫自己冷静下来。

 

居然是高三……他思考了一会,打字框的字打了又删,最后敲出几个冷冰冰的字发过去。“好好学习。”

 

他觉得这件事变得棘手了起来。曾经没有意识到茹梦楠的年龄,现如今知道了,要考虑的方面一下子倍增。感觉上“欠人情”这件事因为她是高三生这件事是完全可以一笔勾销的。丁程鑫的良心这样告诉他。

 

但是他又莫名觉得有些不舍,仿佛茹梦楠是他抓住的一只鸟儿被他锁在鸟笼里,他握着她的把柄,如果就这么放走了就等于错失了一个免费借力的好机会。

 

丁程鑫的后背离开椅背,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有什么忙去可以让茹梦楠帮他,越急脑子越白。他看见严浩翔打扮帅气又准备出门,忽然想起来严浩翔前几日说谈了个女朋友来着。

 

恰好这个时候微信群又响了起来,丁程鑫脑瓜子一响。“浩翔,下周联谊你带谁去?”严浩翔耸耸肩:“当然是我女朋友了。”他转头看丁程鑫,“你要去?你居然会参加这种活动。”

 

丁程鑫无奈地点开微信聊天框。自从联谊活动宣传开始,来找他做男伴的女生不少于十个,但那个时候丁程鑫压根没打算去参加。他觉得自己真幼稚,不愿意白白浪费让茹梦楠帮自己的这个好机会,于是便牺牲一晚的时间去参加联谊。

 

条件当然是让茹梦楠来做他的女伴。消息发出去后,他还在后面加了个小狐狸的表情包,上面晃动着“拜托拜托”。

 

茹梦楠回了个问号来,确认了一下时间,有些不太确定。“或许可以吧…”

 

微信另一头的茹梦楠一头雾水,大学生必须要参加联谊吗?她这么想着但没问出口,翻了翻日历发现那天恰好是一个月一次的双休日。

 

还是赶紧解决这个麻烦吧。她匆匆答应下来,正打算问自己要不要准备什么的时候,丁程鑫说:“你学校在哪?到时候放学我去接你。”

 



茹梦楠拽着书包带子在校门口稍显急促,额头上的汗一滴滴流。她与丁程鑫不过一面之缘,对于忽然提出来的要求本就觉得十分勉强,但她从没想过居然不仅没被人敲诈一笔劳动力,反而还被邀请参加活动。

 

时间飞逝,茹梦楠在看见自己的同学们一个个全部与她擦肩而过,还有的人打趣问道怎么还没走,而她也只能结结巴巴地回答说车没到。从前就算是等父母来接自己也没这么不自然过。她几乎快忘记丁程鑫长什么样子了,朋友圈也不见他更新照片。

 

傍晚六点十分,一辆黑色轿车停在校门口,茹梦楠举起手机就立刻收到丁程鑫的消息。“傻站着干什么,上车。”接着面前车辆的副驾驶窗户降下,一张极其精致都脸蛋出现在茹梦楠视线里。丁程鑫带着黑色鸭舌帽,眼睛噌亮,连带着卧蚕也是亮晶晶的,嘴角微微上扬,侧过头盯着茹梦楠,把人盯得出神。

 

结果是还没等茹梦楠反应过来,丁程鑫直接下车朝她走了过来,等反应过来一个一米八几的大帅哥就站在自己面前弯腰凑近自己。茹梦楠吓得一颤,耳朵也红了起来。

 

“不是吧小孩,咱们也没很久不见吧,认不出来我了?”丁程鑫问,笑意不浅。

 

“不、不是......”茹梦楠支支吾吾地,攥紧书包带子想低头逃窜进车内,“不是要去联谊吗,快点吧。”丁程鑫在她身后觉得这人真是不禁逗,脚还没迈开,茹梦楠就被叫住了。

 

茹梦楠听见这声音,在心里大叫不好,转过头看见刘耀文抱着篮球站在丁程鑫不远处。刘耀文眉头微皱,篮球在他手里打了个转。“诶,茹梦楠,你还没走啊。”他顿了顿,看了眼丁程鑫和车,“他是谁?”

 

茹梦楠又退回来,不敢看丁程鑫的脸,一下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和丁程鑫的关系。

 

丁程鑫见刘耀文还准备问,况且对自己的眼神似乎也不太和善,于是开口打断:“我是梦楠亲戚家的哥哥,这位小同学,你是?”刘耀文听闻挺了挺胸膛,表情颇有几分壮志凌云。“我是茹梦楠的领居兼同桌。”

 

直到上车,茹梦楠才发现开车的也是个帅哥。“你好啊小美女。”严浩翔盯着后视镜和茹梦楠打招呼,丁程鑫“啧”了一声,催促着严浩翔赶紧开车。

 

“刚刚那个小同学是你男朋友?”丁程鑫转过头看茹梦楠。

 

“不是,就是普通的朋友,算半个青梅竹马。”茹梦楠说完,手机就收到刘耀文发来的微信,信息和炮珠一样,轰得她晕头转向。“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个表哥,我不信,他到底是谁”,“原来你今天不和我回家是要和他出去,去哪里啊”,“他叫什么名字,多大了”。

 

茹梦楠索性把手机锁了屏,懒得回刘耀文信息。丁程鑫发现后偷偷笑了笑:“不会耽误你太久的,八点就送你回家。”茹梦楠点点头没说什么,只是盯着前方发呆。

 

两所学校离得不远,很快就到了丁程鑫他们学校校门口,严浩翔说要去停车让丁程鑫带着茹梦楠先下了车。这时候茹梦楠才发现丁程鑫手里提着一个很精美的袋子,丁程鑫没有拐弯抹角,递上前来到茹梦楠眼前。“给你的。”茹梦楠愣住,“不然你想穿着校服进去?”

 

丁程鑫计划着先带人去吃饭填饱肚子,不然光靠联谊派对上的那些东西根本不够塞牙缝。然而刚到餐桌旁,就来了不速之客。一个打扮清纯的女生应该是和丁程鑫认识,而且关系还不错,她和朋友也正好来这个餐厅吃饭,刚进门就对上了丁程鑫的眼,丁程鑫对面的身影却十分陌生。

 

她走到丁程鑫身边,声音甜甜的,茹梦楠被吓了一跳。“程鑫,这么巧,你也在这吃饭。”她看了眼茹梦楠,呼吸一滞,又很快恢复笑容。丁程鑫轻咳一声,抬起眉眼,看看茹梦楠又看看漂亮女生,嗯了声。

 

“这个妹妹是?”

 

见人询问,茹梦楠正准备做自我介绍,就要脱口而出时,丁程鑫赶忙制止住。“这是我女朋友。”

 

茹梦楠瞪圆了双眼,吃惊地看向丁程鑫,不相信自己听见的话,原本恢复肤色的耳朵再次泛起血色,脸颊也没能逃过。女生显然也不太相信,有些尴尬但语气里却透露着不甘:“你在和我开玩笑吧,这位妹妹好像不知道这件事呢。”

 

“看不出来我在追吗,请吃饭呢。”

 

一句话让三个人都沉默了,最后女生悻悻地说了句打扰了,瘪着脸离开了餐桌,走前还回头又看了眼茹梦楠,毕竟茹梦楠还穿着校服,年龄差距让人难免有些吃惊。而茹梦楠还没缓过神呢,抬头对上丁程鑫饱含笑意的双眼,有些恼羞成怒,压低了声音吼道:“什么什么女朋友,你在瞎说什么!”

 

丁程鑫却笑得更欢快,脸颊也在泛红。“当你还我的啦,我在校门口帮你解释免得让那位你的小男朋友误会,你现在也帮我挡了桃花,我们扯平了。”说完,他托着下巴继续盯着茹梦楠笑,茹梦楠咬紧嘴唇,和对面眼神交缠,只觉得这一刻好像没办法呼吸了。

 

她明明可以反驳丁程鑫的话,然而“刘耀文他不是我男朋友”或者是“我没求你帮我解围”这种话她一句也想不起来了,甚至不知道该从何解释、如何占理。好像是备战高考学傻了,但更像是被丁程鑫温柔得快溢出水的眼神打败,被吸走了魂,无法思考。

 

好无耻,好害羞。

 

 

 

 

 

 TBC.

终于动笔开始写新想法了,希望可以收到一些评论!

 

 

 

 

 

 

 

 

 

 

 

 

 

 

 

 

 

 

 

 

 

评论(12)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