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游游

挂了的不用找我 不会补了 已退圈

鑫我|可以给我一杯瑞幸吗02

*连载 含文我 勿上升真人

*年龄差 精明狐狸学长x呆萌兔子学妹






联谊活动举行得不算轰烈,但也不算简陋,至少整个广场都摆满了鲜花布置。茹梦楠跟着丁程鑫走在身后,丁程鑫给的衣服是一件碎花长裙,尺码竟意外地合身,她整个人都飘飘然,路人的眼光跟随着她一路,一个接一个。

 

丁程鑫假装毫不在意旁人疑惑的眼神,转过身想问茹梦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刚转身面前的小孩就懵懵地撞上自己的胸膛,抬起头,双颊粉扑扑的,眼里夹杂着水光,嘴里含糊不清。像只兔子,丁程鑫想。“想吃点什么吗?”

 

茹梦楠摇摇头,又点点头。丁程鑫还想说什么,侧身走来一伙人,起哄似的过来搭上他的肩,摇摇晃晃的。茹梦楠几乎都想到他们会起哄丁程鑫什么话语,而方才在餐厅的那番谎言,自己恐怕要帮丁程鑫继续圆下去了。丁程鑫是这么说的,凑在她耳边,气息喷洒在脖颈:“今天的任务就是帮我挡挡桃花。”

 

面对眼前的大学生,茹梦楠承认自己还是有点害怕。可下一秒还在兄弟怀里被起哄的丁程鑫却上前来搂住自己的肩,笑得眉眼弯弯,仿佛自己确实是他的女朋友。

 

“丁哥,你这就不厚道了,以前不是从来不参加这活动的吗,我说这回怎么忽然起了兴致呢。”对面的人互相对视笑笑。

 

丁程鑫笑着回应,没有没有,刚追到手。人群里有人接话说,联谊可是人最全的时候了,这公布方法可比朋友圈来得实在。茹梦楠听到这,人已经快爆炸,脸低得快到锁骨。丁程鑫倒是一点也不在意,依旧嘻嘻哈哈的,直到人走了才想起来回头哄茹梦楠,而怀里的小兔子已经软的爆炸,缩在手臂里一动不动。

 

“喂,害羞了?”

 

茹梦楠委屈地抬起头:“你没和我说还要cosplay啊!”

 

丁程鑫看着她这副模样呲笑一声,手有些迟疑的抬起想要搭上茹梦楠的头,在空中顿了几秒又极不自然地放下,缩回背后,轻咳几声:“好了,送你回去吧。”茹梦楠瞪他一眼,挣脱开手臂,不满地去最近的桌子上拿了两块蛋糕,才鼓着腮帮子回来和丁程鑫说走吧。丁程鑫愣怔着,还是没忍住上手揉了揉小兔子的头。

 

到校门口,丁程鑫领着茹梦楠往旁边过道走,茹梦楠愣了愣,开口询问今天下午那个帅哥哥呢?丁程鑫准备打车的手顿了顿,挑着眉毛站在路灯下望向茹梦楠。“哪位帅哥哥?”

 

茹梦楠不明所以:“今天开车接我的那个啊。”

 

“想的倒挺美,人家忙着谈恋爱呢,也就只有我有空搭理你。”

 

“诶,是你要我帮你的。说好了啊,咱们俩以后一笔勾销了,回去和你的朋友们解释一下我不是你女朋友。”茹梦楠抱胸说道。

 

“那我们是什么关系?”

 

茹梦楠思考了一会:“顶多算个契约关系。”

 

她的视线与丁程鑫的撞上,手机的灯光在他下巴上削出锋利的刀面,光影使得他精致漂亮的脸蛋更加立体,此刻微微皱眉,无奈的语气传入茹梦楠的耳朵。“嗯,车到了。”

 

茹梦楠回到家都还在和丁程鑫解释自己与刘耀文没有别的关系,丁程鑫在微信上的语气似乎不太开心。“跟我说什么?反正我俩已经一笔勾销了。”茹梦楠望着屏幕陷入沉思,敲下一行字:“衣服我找个机会还你。”

 

“不用,我姐不要的。”

 

放屁,茹梦楠想,换的时候吊牌都没拆,标价三百来块。

 

另一边丁程鑫刚回宿舍就收到严浩翔今晚不回来的消息,他莫名地更加恼火,阴阳怪气回去。“以后都别回来了干脆,怎么样啊帅哥哥?”严浩翔不解:“我恐同,大哥。”

 

丁程鑫洗澡的时候也不爽,端着盆子去洗衣服的时候也不爽,直到自己把盆子摔到地上才反应过来,旁边的人都像在看怪物一样看他。他掏出手机,看见和茹梦楠的聊天记录,有些后悔,还是咬着嘴唇发了一句过去。“你什么时候有空,我找你去,衣服我还是要的。”

 

茹梦楠本来想反驳一下他,想了想还是算了,回了一句“好”。

 

看见回复,丁程鑫心情又莫名其妙好了一些,连拾衣服时都哼着小调。

 

茹梦楠透过屏幕都感受到那边的不对劲,不过她没想那么多,刘耀文正在不厌其烦的轰炸自己。顾不上那么多了就直接打开自己家大门,看着刘耀文站在门口,小学生模样似的,拽着茹梦楠的衣服问今天那个男人是谁。

 

“哎呀!你烦不烦啊。我说说说,我说行了吧,就是S大的一个大学生,他要我帮他忙而已。”茹梦楠抱着抱枕认输地往沙发上瘫,刘耀文倒是来了兴致:“什么忙啊,他为什么要你帮忙啊,他不会占你便宜了吧?”

 

茹梦楠刚想反驳,却猛然间想起来今天在联谊上的一切。跟在丁程鑫后面时就一直听到有人在窃窃私语说“这就是丁程鑫女朋友啊”“丁程鑫眼光一般”“看起来年龄好小”,这对她来说倒是无所谓,只是到后面丁程鑫搂着自己到怀里和大家介绍自己是他女朋友的时候,自己的心跳都快要蹦出喉咙。

 

“他不会占你便宜了吧?”

 

和别人说自己是他女朋友算吗,被他搂进怀里算吗,被他的朋友起哄算吗。茹梦楠越想越走神,刘耀文在旁边拍拍她:“你想什么呢脸这么红。”茹梦楠快要跳起来,有一种做贼被抓包的感觉。“我有没有被占便宜关你什么事,快走,我要睡觉了!”

 

刘耀文有些不爽,嘴张了张:“好歹我也是你半个亲弟弟,你什么事我不知道啊......“

 

刘耀文望着茹梦楠家紧闭的大门摇摇头,叹了口气,灰头土脸地转身回家了。

 

 ……


直到周末结束返校,茹梦楠也还是时不时想起那天晚上的联谊,暧昧亲密的举动以及让人头晕眼花的氛围,忍不住在心底里悄悄回味。然而每次想到后来和丁程鑫的那番话,“契约关系”被刻在心底,又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失落感。她就这样一直徘徊在满足与无奈里,只能拿刷题来麻痹自己。

 

俩人相约的是两个星期后,在第一个星期的周末丁程鑫有点坐不住了。“你的衣服能今天送吗?我有点着急。”他抿着嘴唇看屏幕,直至晚上十点多才收到回复。“我下周才能出学校,衣服在家里。”

 

丁程鑫其实心里早有答案,只得回好吧好吧。

 

终于到约定的日子,在看了茹梦楠第五条“好想喝生椰拿铁”的朋友圈之后,丁程鑫出发前特地去买了杯生椰拿铁,顺带去超市买了罐椰浆和冲泡拿铁,即使口味可能差一点,但是也能满足她在学校喝生椰拿铁的愿望了。

 

他们学校离茹梦楠家也不算远,再加上上次去过一次丁程鑫也摸清楚了道路。于是茹梦楠一回家就看见丁程鑫提着一大袋东西,曲着膝盖倚靠在墙壁上。背上的书包忽然有些沉重,抬眼间见丁程鑫的脸在夕阳余晖下熠熠生辉,犹如第一次见他那样。

 

“你怎么才回来。”丁程鑫听见动静,看到电梯口这边的人,上前来有些不自然地递出塑料袋,“奶油都化了。”茹梦楠有些不敢看他,已经忘得差不多的联谊这会又在她脑子里浮现出来。刘耀文跟在后面,刚来就看见丁程鑫和茹梦楠面对面站着,两个人之间弥漫着某种氛围。

 

刘耀文清清嗓子:“喂,怎么又是你。”茹梦楠回头瞪他一眼,接过丁程鑫的袋子支支吾吾地指了指自己家说我马上去拿,留下转着篮球的刘耀文和眼神乱瞟的丁程鑫在原地。刘耀文神经兮兮地靠上前,丁程鑫下意识退了一步,抬起眼和刘耀文对视。

 

“你是不是喜欢茹梦楠?”刘耀文眯起眼睛,语气里不怀好意。

 

丁程鑫冷笑一声,竟一下找不到词来反驳,只得再移开视线。“你从哪里看出来我喜欢她了,我只是来取回我的东西。”

 

刘耀文直起身板:“不过就算你喜欢也没机会,她在学校里可多人追了,根本不缺男人。”丁程鑫挑挑眉,侧过头:“然后呢?”

 

刘耀文瘪着嘴耸耸肩,一副与我无关的模样。“和你说一声而已。”

 

茹梦楠很再次出现,手里提着袋子。刘耀文看了眼丁程鑫,见茹梦楠把袋子递给他就迫不及待地说走了走了。茹梦楠却不是此意,支吾了一会看着丁程鑫说:“我送你吧。”

 

刘耀文险些没爆粗口,看丁程鑫茹梦楠俩人渐行渐远的背影,有些无奈与酸涩。

 

茹梦楠比丁程鑫矮一个头,所以讲话时也是抬着头看人,丁程鑫恰好把阳光挡住,只要轻轻移一移,光就能照射在茹梦楠脸上。而这么一移,丁程鑫看着茹梦楠散发着微弱光芒的面孔发愣,追忆起他们的上一次见面,在餐厅里害羞得无地自容,在联谊上缩在怀里一动不动,还要委屈地倾诉,再上一次就是毛毛躁躁地拿着咖啡道歉。

 

丁程鑫想了又想,当时倒也没觉她多可爱呢。

 

“你看着我做什么?”茹梦楠眨眨眼。丁程鑫反应过来摇摇头:“你刚刚说什么?”茹梦楠叹了口气:“我说,你给我的椰浆和拿铁我在学校也没法喝,没有冰柜呢。”丁程鑫愣了愣,有些后知后觉。

 

“那你想喝的时候微信我,我给你送过去。”

 

话一出口,丁程鑫心跳加速,不自觉屏着呼吸,视线不可控制地往下,盯着茹梦楠微微泛红的面孔,嘴唇微张。茹梦楠忽然觉得有些燥热,特别是在听了丁程鑫这句话之后,也抬头直勾勾望着丁程鑫。

 

“我开玩笑的。”丁程鑫不自然地移过视线,险些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可是我当真了。”茹梦楠认真回答道。丁程鑫有些结巴:“那,你当真了就当真了吧。”

 

目送着丁程鑫坐上车离开,茹梦楠打心底感到了满足。回去路上收到丁程鑫的信息,问自己在学校里是不是很多人喜欢。

 

“你问这个干嘛?”

 

“好奇。”

 

“也没有很多吧。”

 

发完这句,丁程鑫忽然不回了。

 

“你不是也挺多人追的吗?”

 

看见这句话,丁程鑫陷入了沉思。“嗯,你什么时候想喝就喊我吧。”最后还不忘加了一句,“在学校里好好学习。”茹梦楠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但又忍不住小窃喜。

 

其实答应得好好的,但茹梦楠也不敢真的过多要求丁程鑫,甚至是一次也没有麻烦丁程鑫。最后是周末的时候丁程鑫主动问她想喝咖啡吗,茹梦楠才说好吧。

 

朋友们对茹梦楠的情况还算了解,老是在班里拿这个来说事。对茹梦楠表示好感的男生也都被刘耀文统统打回,一传十十传百,没多久很多人都知道茹梦楠有一个暧昧对象。茹梦楠每次听到这就火大,绕了弯子又说我俩真的没什么。

 

好朋友在隔壁相谈甚欢。“那他还带你去参加联谊,大肆宣扬你是他女朋友,如果他真的对你没感觉这样做的话岂不是很亏吗。还不怕辛苦地给你送咖啡,这么好的对象哪里找啊。”

 

“我俩年龄差太多了,不可能的......”茹梦楠抱着手臂趴在桌上,旁边又有人开口。“诶,那个谁的男朋友不是也在S大吗,我听说也是研一呢。”

 

“谁呀?”

 

“林诺啊,她男朋友好像姓严吧。”

 

茹梦楠摇摇头,像霜打的茄子继续对着练习册龇牙咧嘴。傍晚的时候丁程鑫来了信息,一堆人在楼上观望不远处的校门口。丁程鑫不仅带了咖啡,还有零食和小蛋糕。茹梦楠有些吃惊,从下楼梯开始她的脸就开始泛红,这下倒是更藏不住心思,众人所说的喜欢,也渐渐显现出来。

 

丁程鑫依旧眉眼弯弯,笑得灿烂,抬手揉揉茹梦楠的头顶。“学习辛苦了,别给自己太大压力。”茹梦楠受宠若惊般,含糊地点点头,又呆滞地和丁程鑫说了拜拜。

 

刚到教室,众人还没来得及起哄,林诺就吃惊地围过来。“梦楠,你男朋友是丁程鑫啊?”茹梦楠吓一跳,点点头,又慌慌张张摇摇头:“不是,他不是我男朋友。你认识?”林诺搬着凳子坐到她身边:“我男朋友是丁程鑫室友,叫严浩翔。”

 

茹梦楠仔细回忆这个名字,没什么印象。“前几个星期你是不是去参加S大的联谊了?严浩翔那个时候还和我调侃来着,说丁程鑫带了个妹妹去参加他们学校联谊,谈恋爱这么突然。你真没和丁程鑫谈恋爱?”林诺张大嘴巴,说话都不带喘气。

 

“我……”茹梦楠愣了愣,有些迟疑,“丁程鑫和你男朋友说我俩在谈恋爱吗?”林诺也迟疑了:“可是,联谊本来就是带对象去的啊!”

 

茹梦楠盯着桌角的瑞幸,心里像有一头小鹿,撞得她发晕,摸不清方向,可又很快沉浸在被蜜糖包裹的绵软之中。

 

 

和茹梦楠一笔勾销之后,严浩翔不少调侃丁程鑫着了魔了。从前不怎么爱喝瑞幸的丁程鑫开始一天一杯,把不好喝的都标注出来避雷。虽然联谊上带茹梦楠去的目的的确是帮自己挡桃花,但也还是有不少人不死心。

 

结果便是遭到拒绝,并且丁程鑫义正严辞的说:“不好意思,我女朋友会吃醋。”

 

严浩翔从床上探头下来:“你这么和别人说,人家小兔子知道吗?”丁程鑫晃晃脑袋,尔后反应过来,有些恼:“你叫人家什么?”

 

“小兔子啊,我那天看见你给她的备注了。”

 

“……”丁程鑫无话可说,愤愤地锁上屏幕。

 

“我可听说,人家小兔子在学校有很多人追呢。”严浩翔翘着二郎腿打开手机。丁程鑫不耐烦地回答你听谁说的。

 

“我女朋友啊,她和你家小兔子是同班同学诶,你说巧不巧,本来我还不信呢,那天我女朋友给我发了照片我才信的。”严浩翔递过手机,屏幕上的照片里茹梦楠正在仔细思考习题,而身旁站着一位几乎快要把她拥入怀里的男生。

 

不是,高中生这样的距离正常吗?丁程鑫咬住下唇,又端详了一会觉得这个男生有些眼熟,好像是茹梦楠那个同桌兼领居。

 

严浩翔看看屏幕又看看丁程鑫变幻莫测的脸色,得逞地笑容浮现在脸上:“你就是喜欢人家吧,脸臭成这样。”丁程鑫翻个白眼,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准备做ppt。

 

“哥劝你,喜欢就赶紧告白……”

 

丁程鑫盯着电脑上空白的ppt页面,心思乱飘。想到小兔子在班里会被很多人起哄,就她那个性格肯定脸红的不行,那万一她要是上头答应人家的表白怎么办……

 

丁程鑫越想越烦,干脆ppt也不做了,爬上床盯着和茹梦楠的聊天记录发呆。

 

而茹梦楠这边,有刘耀文在,压根就不用担心有别的桃花,他就是茹梦楠最大的“桃花”。

 

 

 


TBC.

感谢在评论区里找到的合适人设!我宣布下一章就告白!(不是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