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游游

挂了的不用找我 不会补了 已退圈

一直到很久以后,我都不能明白,为什么曾经那么相爱的两个人,到最后能陌生得似乎从来不认识。

丁程鑫永远那么温和,和我恋爱时相处时温和,亲吻时温和,亲密时也温和,低头轻轻舔舐着我,柔声问我的感受。

不开心的时候吵架的时候也没脾气,会认真弯下腰凑近我,那双狭长的眼尾泛红,盯着我,睫毛轻刷,发颤,像落进湖水的小石子一下下击起水花,荡漾在两个人的心间。他很会讲道理,声音也有魔力,无论我多委屈多生气多难过,听见他的声音就能安下心来。所以我总认为、向外人描述他时也都是——丁程鑫是个很理智的人,也很理性。算是感性和理性并存吧。他有私心,但总建立在可有可无的正义感之上,建立在必有的道德上。

于是在我和他提出分手的时候,我第一次见他呼吸紊乱,视线低下,满眼的不可置信,最后化为无奈。他还是在和我讲道理,离我很近,呼吸落在我的鼻尖,轻轻握住我的肩膀说,你认真的吗?

我心里早有了答案。他总是这样,甚至是看见我和别的男生单独吃饭约会,也可以不吃醋不生气,最后就和我说道理,说他这个人无趣,也不全是。他好像很脆弱,有一次过分的行为后,他窝在我的怀里,衣服都差不多扒光了,停在最后一步,哭得重喘气,像小猫一样。“下次能不能不要这样了…”他在恳求我。我说丁程鑫你这样真的搞得我好像一个罪人。

丁程鑫什么话都没说。一双眼似乎能把我看透,他肯定以为我只是赌气,意外的没有挽留我。分手三个月后,见我还没有理他,他才意识到我来真的。

在学生活动会上出席时,我目光扫过后台身影单薄的他,记忆浮现出来,一幕幕是我们曾经甜蜜的、犹豫的、纠结的……我意识到我从来没有忘掉过他,可是怎么也想不明白,当初的我是如何狠下心去提分手。匆匆忙忙对视一眼,丁程鑫上扬的嘴唇微抿,稍稍向下,停在一半,眼神飘忽不定。似乎有认真,也有触动。认真思考着和我的关系,触动于我们曾经的关系。

你真的能那么容易就走出名为旧爱的漩涡吗?你真的能那么轻易忘掉曾经深爱的人吗?我给的答案是不能,我想丁程鑫也是的。可是为什么会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没有一个人能给出一个答案。一个台上一个台下,台上握着稿子的手曾经轻轻握住我的一切,台下噙着泪的眼曾经有快溢出的笑意,对着喜欢的人。而如今一切烟飘云散。

不过让我庆幸的是,丁程鑫在我这里不算特别理性。曾经恋爱的时候以为他理性,是没见过分别崩溃时的模样,也是分手很久以后才听朋友说,分手那天晚上丁程鑫在宿舍楼下的长椅坐了很久,可是他那天晚上没找过我。也有人在校外的club遇见过他,周围的人成双成对,而他默默饮酒,一口又一口。

我们的爱是什么呢。是年少轻狂,不知天高地厚,是好面子还是真的不存在爱,可是我们曾经明明那么相爱,怎么可能说不爱就不爱了呢。

在你看向我的每个眼神里,每个细微的动作里,我仿佛牵线木偶般被调动着,我似乎能感受到长线颤抖的频率。那么脆弱易碎,那么倔强倨傲,如果我再来一次去哀求你,也没那么容易得到你的原谅,你也没那么容易被动摇。似乎这一篇章真的已经翻过去,不可能再翻回来了。

可惜吗,在你的每个回忆的角落里,遗憾吗,在你每个回想的瞬间,在你每个看见我的瞬间,会为我们擦肩而过的爱感到悲痛吗。还是更愿意背过身去,在心里默念祝一切都好,自己再承受着爱而不得。其实大家都一样,我早在你的眼神里看明白了一切。

评论(2)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