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游游

挂了的不用找我 不会补了 已退圈

祺我|不会再有那样的夏天了

*短打 半剧情 

*夏天快乐






列车驶进海底 戒指缠绕身体

水母告诉了我一个秘密 在春天 它们分泌爱情 

午夜吞下你拿着的那块duck pizza

雨降落 吃不下 

海草融化潮汐 

我抱紧你 亲吻你 解刨你 

真可耻 

哎 真想你


在踏入橘子海乐队live house第一百二十分钟,我的目光再次锁定在那顶黑色鸭舌帽。面前的人身材纤长,但个子不矮,目测一米八打上。我没见过他的脸,只是在昏暗跳动的灯光下隐隐约约见过那张侧脸,睫毛勾勒着旖旎,阴影扫在眼睑,影子也落在我的肩侧。

 

彼时台上的乐队开始躁气氛,主唱拿着喇叭喊话,如果跟爱的人一起来的话,就接个吻吧!

 

音响再次震动,鼓手和吉他手同时进行着,场馆内的音乐声音竟使我一下找不到方向。周围的人们都紧紧相拥,撇过眼便是暧昧的缠绵。我感受到发丝下的耳根红了一片。

 

我其实不是一个胆子大的人,周围的气压和磁场让我过于紧张,即使是我喜欢的乐队在舞台上演奏。此刻我拨开混乱的人群想要走到人群外透口气,心里正想着刚刚那顶鸭舌帽,抬头的瞬间便撞上别人的背。

 

慌慌忙忙道过歉之后,看见的是一双纤长的眼,眼尾上挑泛着淡淡的粉红,散发着微弱的光茫。鼻梁高挺,鼻尖翘得刚好。嘴唇轻薄,但人看着不像轻薄的人。

 

恍然间身后略过一阵风,再次反应过来,我正贴着面前这个戴着鸭舌帽的男人。

 

是在那次遇见了马嘉祺。那天是立夏,我们之后约过许多次关于live house的演出。

 

马嘉祺喜欢的音乐范围较广,跨度也大,从黑豹到泰勒,甚至是梅兰芳,他都听。我是乐队忠粉,橘子海棱镜落日飞车福禄寿刺猬……如果要形容起来,我好像是从小听乐队长大的,家里有个亲戚哥哥是鼓手。

 

马嘉祺为此很吃惊,他和我说他的梦想其实是乐队,他擅长的也是鼓。于是他有机会展现的时候,我总是在场,例如学校的汇演。

 

他还是个大学生,在学校里颇有名气。我比他大了整整三岁,大学毕业后去了一家牙科医院做医生,兴趣爱好就是空闲时游荡乐队live house。

 

某次去他学校看完他演出,我们俩去吃烧烤,碰到路边拿着电子吉他弹唱的歌手。马嘉祺和我说过他欣赏的艺术灵魂,其实大多数天才都被埋没在贫穷之下。听他说这话时我看见他眼里那些人情世故,似乎年纪不大,经历得蛮多。

 

他那天给了那个歌手一百块,又付了烧烤钱,为了回报我约他下周一起去看棱镜的live house。说巧不巧,刚好下一站就在我们这个城市。

 

我和马嘉祺欣赏乐队的方式不同。我是欣赏,买周边和光碟,追随乐队演出仿佛在追随着自己的光。而马嘉祺是在吸收任何一次与乐队接触产生的经验,更多的是在学习,造就自己。我调侃他以后要是建成乐队了,一定不要忘记邀请我去看。

 

后来看完棱镜,我俩都是红着脸出来的,一是天气太热,二是在《这是我一生中最勇敢的瞬间》时,现场有人捧着九十九朵玫瑰花求婚。

 

我和马嘉祺不约而同对视一眼,气氛立马变得奇怪了起来。我那天穿着连衣裙,缎绸微微荡起,拂过马嘉祺裸露的肌肤。抬头看他时候,我看见马嘉祺眼里的水光,台上立刻响起《别在live house哭泣》,很多人破涕为笑,他也不例外。

 

我们在江边漫步,马嘉祺忽然和我说得搬去别的地方了。那个夏天他正好毕业,新时代青年有伟大的理想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我心里却酸涩,似乎是觉得没有人再陪我一起追乐队,我也很舍不得在舞台上熠熠生辉的马嘉祺。

 

他揉揉我的发顶。在离开前马嘉祺邀请我一起去看《乐队的夏天》,那里有很多我喜欢的乐队。坐在观众席看舞台时我觉得这一切都不太真实,但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我不想与身边的人分开,抓着他手臂的肌肉,心跳极速不减。

 

像电视剧那样,送马嘉祺离开的那天他给了我一大箱东西,我还没来得及拆就匆匆忙忙赶去飞机场。等回到家洗完澡才想起来这件事。

 

我拆开纸箱,映入眼帘的是一叠叠CD,甚至还有黑胶唱片。马嘉祺字迹清秀,他祝我夏天快乐,祝我每个夏天都有乐队陪伴,可以是橘子海、棱镜、新裤子,也祝我平安喜乐。

 

抓起手机的瞬间,我想和他打去电话说,笨,你漏了夏日入侵企画。或许以后每个夏天都可以有乐队,但却没有我的鼓手马嘉祺。

 

箱子的最底下是我俩的合照,阳光清秀的弟弟站在我身边,我们在《乐队的夏天》海报面前比茄子。又是一年夏天,我与他在立夏相遇,在漫长岁月里渡过属于我们的、被乐队演出充斥的日子。一年到头,肆意发育,野蛮生长。

 

听说马嘉祺搬去了一个海滨城市,每天都能看海,我想像他这种想发展乐队的人,有海再好不过。而我也在找机会什么时候可以去他新住的城市看看,可惜生活太忙。本地城市的乐队巡演依旧有,但自那起我向往的是别的城市的演出。

 

多希望再去别处看演出时,是马嘉祺邀请我去看他自己的乐队。

 

橘子海是一个夏天,我和马嘉祺,又是一个夏天。

不会再有那样的夏天了。

 

 

评论(1)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